如初

环游遍了整个星系 也找不到比你更亮的星星

【范七】关于爱


*OOC勿上升

*微宜珍

*HE

 

灯红酒绿的酒吧里,灯光诡橘得让人迷离,舞池中央的少女随着音乐摇曳着自己曼妙的身躯,白皙的肌肤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诱人。男人醉倒在吧台上,脑袋深深埋进臂弯里,震耳欲聋的音乐使他头晕目眩,凭借着记忆他从兜里掏出手机,亮屏,解锁,点开了对话框,发了个定位,就将手机随意扣在吧台上。


段宜恩赶到的时候酒吧已经没有之前的嘈杂,他一眼就看到醉倒在吧台上的林在范,他认命的走了过去,从怀里掏出现金,随后又将林在范搬到自己身上,扶着他一步一步向外面停靠在路旁的车走去,他将林在范躺放在车后座,用枕头垫着林在范的脑袋,关上后车门坐进了驾驶室。


坐在后座的男人慢慢开口,“你知道他对我说了什么吗?他说我不懂他,他说他讨厌我。”林在范声音越来越小,随着酒劲醉倒在这夜色中。


……


“林在范我讨厌你!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崔荣宰说完这句话之后转身跑出了家门。


这是崔荣宰这周第一次和林在范说这么过分的话,说话的少年眼里本应该有着对未来的无限热情和期待,而他现在的脸上却疲惫的不堪一击。


“林在范你就是个混蛋!”崔荣宰坐在朴珍荣家里的沙发上哭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大混蛋,你就真的这么忙?忙到没时间陪我?忙到忘记我们的纪念日?忙到连短信都没时间回我?”


崔荣宰泪眼婆娑的看着朴珍荣,“你是怎么这么多年还和Mark哥相处的这么好的。”


朴珍荣坐到崔荣宰身边,将散落在周围的餐巾纸捡起放在茶几上,他轻轻的拍打着崔荣宰的后背,想给予他一点力量。


“珍荣哥,我想出去旅行了。”崔荣宰胡乱擦干眼泪看着朴珍荣说道。


“好。”


崔荣宰回到家以后,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胸口隐隐作痛,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林在范之间慢慢变成了另外一种样子,他开始担心林在范不爱他,他害怕林在范会离开他,甚至他开始监视和跟踪林在范,崔荣宰不明白自己怎么突然变成了这幅模样。


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浮现出林在范在自己说出那句话前的话语“曾经那个阳光自信的你去哪了,荣宰,你快压的我喘不上气了。”


崔荣宰快速跑到卧室提出行李箱,收拾了几件衣服就离开了这个家。


深夜的风凉凉的打在崔荣宰的脸上,他搓了搓手,拦了一辆车就直奔机场。


 

等到林在范渐渐清醒的时候迎接他的也不再是一声又一声甜甜的在范哥,而是满屋的狼藉和一张纸条。


“我出门散散心。”


纸条在林在范的手中越攥越紧,最后被扔出了视线。


崔荣宰订了最近的一班的飞机就飞去了巴黎,那个浪漫的国度,那个他以为他会和林在范一起去的城市。


他忽的想起他毕业的那年,林在范手里捧着一束花去参加了他的毕业典礼。


“荣宰,我们一起去巴黎吧。”


三年前的林在范给崔荣宰的一个承诺。


“好。”崔荣宰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眼睛里流露出浓浓的蜜意。


可是步入社会的他们只有对于未来的向往,他们都忘记了那时的他们是如何相爱,这几年林在范越来越忙,接的案子也越来越大,经常忙到很晚之后直接睡在办公室,徒留崔荣宰一人抱着枕头等到黎明。


对话框里的信息永远都是“在范哥,你今晚回来吗?”


崔荣宰向上滑动聊天记录,眼泪一瞬间流了下来,怎么两人之间就变成了这样。


崔荣宰走在异国的街道上,他想起了当年在大学课堂上大家对爱情的探索。


“你们觉得什么叫爱情。”教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看着讲台底下的学生,“你看,你们有的一上了大学就谈了恋爱,但你们有没有想过爱情到底是什么?”


坐在地下的同学们都相互对望着,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我知道。”一个小女生举起了手,“爱情就像苦茶一样,即使入口的一瞬是苦的,但是日后回忆起这个味道的时候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女生说完便坐了下去将头埋进了坐在旁边的男生怀里。


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我怎么觉得爱情不这样啊。”坐在后座的朴珍荣叼着笔对崔荣宰说,“我认为的爱情就是你在大街上捡到了钱但是你却要将它还回去。”朴珍荣说完便低下头继续听课了,徒留崔荣宰在旁边认真思索。


“珍荣哥,我现在好像有点明白当初你说的那句什么是爱了。”崔荣宰坐在埃菲尔铁塔下给朴珍荣发消息。“我现在觉得你说的那句关于爱情的定义好真实哦。”


消息发去没多长时间崔荣宰便收到了回信,“快回来吧,我和段宜恩就要结婚了。”


 

林在范结束冗长的会议后回到了办公室,他坐在椅子上品尝着段宜恩出差给他带回来的茶水。


崔荣宰已经离开有近半个月了,段宜恩和朴珍荣马上就要结婚了崔荣宰没回来。


“快去找他吧,婚礼荣宰不来你也别来了。”朴珍荣发完短信把手机扔在茶几上就躺在段宜恩大腿上生闷气。


“怎么啦?”见自己啊恋人情绪不佳段宜恩关上手中的案子一下又一下的顺着朴珍荣的头发。


“我快被林在范那个傻子给气死了,这么长时间他还是不知道荣宰要的是什么。”


段宜恩轻声安慰着朴珍荣,“在范可能是因为忙于事业而忘记了家庭吧,而且他也是想给荣宰更好的生活啊,不过他和荣宰在一起这么多年也许他们早就换了一种相处方式也说不定,呀,你掐我干嘛?”段宜恩吃痛的揉了揉大腿。


“你少给林在范找借口,咱们俩在一起的时间和他们都差不多,怎么你不对我这样。”


K.O


段宜恩决定闭麦,不能跟老婆讲道理,讲到最后老婆没了都说不定。


林在范回到家已经快要十一点了,明明很温馨的房子里现在没有一点热乎劲儿,林在范想起了之前不管自己多晚回家都能吃到崔荣宰准备的热乎乎的饭菜,林在范走进了厨房,打开冰箱的门开始翻找食材却只是徒劳。


他摊在了沙发上想到崔荣宰是不是如现在的自己一样每天都等待着另一个人回家。


他想起了第一天搬进这个房子的情景,那时崔荣宰刚刚毕业,林在范也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忙,每天下班以后林在范会到崔荣宰的公司接他,再一起去小区附近的商场里采购,回到家以后崔荣宰做饭他洗碗,崔荣宰扫地他拖地,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偶尔还会手牵着手一起到汉江去约个会,直到林在范的公司渐渐步入正轨以后他们就很少一起在家吃饭了,都是崔荣宰一遍又一遍的热好饭菜等他回家。


心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样,林在范抓起手机拨通了崔荣宰的电话。


忙音,无尽的忙音。


林在范,你活该啊。


 

段宜恩和朴珍荣结婚的那天崔荣宰终于从巴黎回来了,一大早的拖着行李箱站在朴珍荣家门口疯狂砸门。


“哟,你终于知道回来了。”朴珍荣看着面前的崔荣宰打趣道,他好像长胖了,脸上肉嘟嘟的,一袭黑色的西装衬的他干净又好看,朴珍荣接过他手中的行李箱把他带进了家里。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


“你结婚我怎么可能不会回来。”崔荣宰看向朴珍荣,眼神坚定的说道,“我好像知道爱情是什么了。”


林在范赶到现场的时候崔荣宰正趴在大门口的桌子上记录份子钱的金额和数量,林在范走过去敲了敲桌子,崔荣宰抬起头看到了那个高大的身影。


林在范递给崔荣宰红包。


“婚礼结束以后等着我。”说罢便走近了宴会厅。


崔荣宰盯着林在范的背影愣了愣神,他感觉他外出被净化的心灵再次崩塌,怎么这个人随便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让他忘记所有决定的一切,重新开始小鹿乱撞?


 

一场盛世中的婚礼。


崔荣宰坐在台下看着台上的段宜恩和朴珍荣交换对戒,亲吻拥抱不禁湿了眼眶,林在范坐在一边微笑着看着崔荣宰,眼睛里的温柔都快要溢出来了。


“还记得那天的小树林吗?”崔荣宰忽的对林在范说。


林在范转过头看着台上的新人,仿佛一瞬间回到了那个夜晚。


“崔荣宰先生,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彼时的林在范单膝跪在草地上,手上拿着刚刚喝完的可乐拉环,举着对崔荣宰说道。


崔荣宰感到好笑但也乐意配合林在范的演出。


“那就请林先生带我回家吧。”


“以后我养着你,我挣钱给你花,我来买菜做饭扫地拖地,你什么都不干就行。”年少的林在范说着。


“我是只金丝雀吗?”崔荣宰打趣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从回忆里醒来的林在范抓住了崔荣宰的手,“荣宰,我爱你。”


“那你知道爱情是什么吗?”


 

于是林在范在想清楚什么是爱之后天天都到崔荣宰公司门口等着他,崔荣宰一出公司大门就在路边捡到了靠在石墙上等待着的林在范,他走过去踢了踢他。


“干嘛在这里等着,还一连好几天,你不加班了吗?”


林在范抬起头看着崔荣宰,才几日不见他的脸上出现了在那天婚礼现场上没有的沧桑,红红的眼眶,残留的胡须,乱糟糟的头发被棒球帽遮挡着。


“我好像知道爱情是什么了,荣宰对不起,我一直忙于自己的工作从而忘记了你,其实我只是想给我们一个更好的未来而已,但我没有询问你就这样按照自己的想法一股脑的让你跟着我的步伐走真的对不起,所以你愿不愿意再给我这个混蛋一次机会,让我好好的用行动告诉你什么是爱?”


崔荣宰没有理他便从他的身旁走了,林在范只感觉到了一阵凉意。


这回是真的把自己玩死了吧?林在范心里想到。


正当他想要跟上崔荣宰的步伐时走在前面的男孩回过了头,笑意渐浓的冲着林在范挥了挥手,“我的行李都在珍荣哥的老房子里,不知道林先生有没有时间帮我搬个家?”


 

END

 

没错,那个说出“爱情如捡钱”的谬论的就是我本人

然后我还拿着这个谬论去和朋友进行了一场学术讨论

得到的结果是这句话真的好有道理

and…

维他老师关注我啦!

我来给大家表演一个螺旋式升天并且炸成烟花

呜呜呜我好喜欢维他老师!!

评论(1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